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4/03/14

銘傳大學+采億動畫影業 共同培育新世代動畫人才

為培育具競爭力的動畫產業關鍵人才,銘傳大學 3/14 與采億動畫影業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雙方產學合作,讓學生實際了解未來動畫市場的趨勢,提早接觸動畫製作領域的專業技術,並藉由開辦培訓課程,使學生具備產業所需能力,創造學界及產業界知識接軌零距離,實踐理論與實務並行之教育目標。

詳細內容請點閱:銘傳一週

Image

2024/02/22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整併案!!

因「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面對校內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商業設計學系、商品設計學系三系 相互爭取學生狀態下,造成院內重榜情形嚴重,又近年來報名人數、錄取人數及註冊人數皆有減少 及不足額之情形,生源的競爭下實為辛苦。經審慎評估,擬提出申請 114 學年度與數媒系整併為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Department of Digital Media Design)。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與「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均於 113 年 1 月 22 至 23 日期間,兩系/ 學程分別舉辦二場次線上公聽會,直接與師生充分說明與溝通,若同學未參與線上公聽會,請下載 簡報自行觀看,若有問題或疑問,請到辦公室找秘書或主任洽詢。謝謝

Image

2023/11/30

銘傳動漫X日本穴吹 國際動畫影片競賽

銘傳大學與日本穴吹學園(Anabuki College)近期兩校合辦「國際動畫比賽」,比賽主題為「Linking」,吸引台日學生熱烈迴響,11/30以台日連線方式舉行頒獎典禮暨師生交流會,由穴吹學園田渕照之校長為典禮揭開序幕,亦透過線上觀賞所有獲獎的優秀作品,並由兩校師長分別頒發獎狀及紀念品。

Image

2023/11/13

銘傳動漫學程鄭星慧老師 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

第66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出爐,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校友、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兼任教師鄭星慧以《即興貳拾壹》專輯入圍「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2024年2月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

Image

2023/6/5

第三屆動漫學程作品線上展
展出時間:2023/6/5-6/9

本次主題為「無重力博覽會(Gravity-free Exposition)」,以線上網站的方式呈現「第三屆動漫學程學生大一至大三的教學成果」。
展覽內容包括動畫、平面、影片、文創四大類,約有超過400件作品參與展出,您在這裡可以暫時忘掉外面的煩惱,純粹的欣賞這個線上空間中的作品,歡迎一同蒞臨觀賞。

Image

2023/4/27

2023甄戰銘傳,遇見動漫!

動漫不藏私~為同學公開準備學習歷程資料的指引與面試評分項目,希望大家能做好充足的準備、從容應對。
Image

2023/4/19

2023第二屆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畢業展
主題為「 Accident 」象徵著這四年來遇過大大小小的意外以及不順遂的事,但我們將那些經驗化作力量,持續邁步。 歡迎蒞臨活動現場!

●校內展:5/9 - 5/12,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設計大樓1F
●新一代:5/19 - 5/22,南港世貿二館4F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