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沿革

歷史沿革

History

2013

2013年設立銘傳大學美國密西根分校


銘傳大學密西根校區在獲得美國密西根州(2012年4月18日)與台灣教育部(2013年7月10日)的許可下成立;銘傳大學密西根校區的畢業證書同時被在美國與在台灣的政府認可。

銘傳大學密西根校區是由銘傳大學與塞基諾大學以國際教育合資合作方式運作,銘傳大學獲得了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的認證,塞基諾大學則取得了美國中北部大專院校聯盟高等教育委員會(HLC)的認證。


2011

2011年設立銘傳大學金門分部


本校在金門的辦學成績亦榮獲各界的高度肯定和熱烈歡迎,本校於2004年,在馬祖設立碩士在職專班。而金門碩專班亦在多年的辛苦努力下,終於在2011年設立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為離島高等教育開疆闢土。


1999

李銓校長於1999年接任校長


銘傳大學在包創辦人的卓越領導與全體教職員同心協力下,發展成為綜合大學。李銓校長於1999年接任校長,秉持創校精神,並致力推展「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教育理念。銘傳大學不僅是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並在美國設立分校。銘傳大學朝向研究、教學並中的國際級綜合大學,並以亞洲頂尖世界著名大學作為努力目標。


1993

1993年成立桃園校區


桃園校區占地約19公頃,為本校發展史上之重要里程碑,自1994年完成第一期建築物以後,迄今已有16棟各類型教學大樓。計有設計學院、觀光學院、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資訊學院、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社會科學院及國際學院。


1990

1990年7月16日升格為「銘傳管理學院」


「銘傳」是以商管起家,創校之初即設立三年制日間部銀行保險、會計統計、國際貿易與企業管理4科。在包創辦人多年來的嚴格教育下,校風良好,畢業生的就業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因此教育部乃於1990年7月16日在全台九所公私立三專之中,率先核准本校升格為「銘傳管理學院」。


1962

1962年搬遷至台北福山校區


創校之後,短短五年就遭逢兩次遷校及重建校舍的巨大考驗,最後終於在1962年搬遷至台北福山校區現址,重新再出發。在這段時期,縱使經費拮据,創辦人仍想盡辦法籌措辦學和興建費用,歷經艱困,創辦人仍以堅毅的耐力,屢屢化危機為轉機,打造本校穩固的基業。


1957

1957年創立


銘傳大學的前身─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是台灣最早一所私人設立的女子商業最高學府,是是由包德明博士與李應兆博士於1957年共同創立。